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8/05/0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LINE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圖文編撰
貼圖上架
[上課照片]

頭屋DOC「我的LINE貼圖」學員分享日常問候語

頭屋DOC第二次挑戰LINE貼圖的製作,學員雖以高齡長輩居多,但對於學習時下電腦新知與APP非常具有熱忱。講師許沛晴帶著學員們,從日常生活問候語開始構思,並下載《LINE拍貼》與《LINE Camera》兩種APP互相應用,讓學員開心製作LINE貼圖。

頭屋DOC「我的LINE貼圖」講師上課畫面

為了讓學員更快進入貼圖製作的世界,講師帶著學員從圖案聯想開始,結合圓形、三角形、正方形和直線,逐一繪製組合,感受圖案的發想過程。到結合《LINE拍貼》與《LINE Camera》時,只見學員賴秀鳳馬上拿出手機觸控筆來操作,直說比自己的手指頭好控制。多位祖母級的學員們,拿出可愛阿孫的照片製作貼圖,一邊加入貼圖元素時,一邊流露祖母笑,看得見祖孫之間的好感情。

頭屋DOC「我的LINE貼圖」講師指導學員繪製LINE貼圖

學員江桂蘭用毛筆寫下多句日常問候語,和同學們互相分享。學員黃桂枝以《LINE拍貼》繪製植物系貼圖,看見頭屋的花草、水果,首次自行上架成功的桂枝,過程中獲得學習數位能力的自信。駐點人員彭正才也用自己可愛孫女的生動表情,經過《LINE拍貼》與《LINE Camera》的修圖,和學員一起學習製作貼圖。
一堂LINE貼圖課,學員收穫最豐的是,APP和電腦之間的連結應用。運用不同APP在圖像製作上的優勢,和電腦Photocap繪圖軟體搭配應用,讓貼圖內容更能豐富精彩。


頭屋學員的LINE貼圖作品:

菲比1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683601

老桂的塗鴉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644019

雲說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761767

哈客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763873

兔子的生活篇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76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