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
上課日期:112/09/1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AI生成軟體
ChatGPT指令編寫
AI內容判讀與修正
AI繪圖實作
[上課照片]

AI人工智慧在 ChatGPT問世後,從本來聽起來遙不可及的科技名詞,變為炙手可熱的大眾化數位工具。黃素玉老師在北埔DOC「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課堂上,便吸引了眾多想更多一探究竟的學員們。

從上班族、家庭主婦到社區總幹事,大家想用 AI 來更有效率的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任務,也想體驗一鍵創作的興奮。

超乎想像的AI創新生活很受歡迎喔

素玉老師教大家使用 ChatGPT的延伸擴充工具 ChatGPT Writer,讓大家能體驗如何問一個問題,多幾個關鍵字,就能自動生成一封工作上的回信。除了文字書信,其他生成式 AI 的應用還有 Gamma,能讓大家透過指令關鍵字就能自己生出一份投影片,雖然圖文的正確率還有待改進,但省時便利的高效未來彷彿就唾手可得。

老師解說完畢大家也迫不急待地跟著操作

最後老師教導大家,ChatGPT讓不是工程師的人也會寫程式,透過用文字描述出想要的功能和玩法,一個猜數字的終極密碼遊戲就從口語的中文字轉化為程式語言,

大家玩著自己寫出來的小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openai write 操作稍微南一點大家聚精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