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創意書法馬克杯
上課日期:112/08/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光復街25號
書法作品掃描
APP去背
鈐印製做
文字排版
馬克杯製作
[上課照片]

北埔樂齡在彭理事長用心的經營及帶領,除了提供了長輩們很好的交誼空間,更帶來各種學習活動。北埔數位機會中心與樂齡合作數位課程多年,對長輩們也很熟悉,知道大家學習書法並樂在其中,特別為長輩們規畫創意書法馬克杯課程。結合了雙方的資源及課程,讓長輩們學習運用數位方式,把成果印製在馬克杯上留作紀念,也能更方便和親朋好友分享。

老師介紹排版軟體

長輩們很有耐心的練習

要將書法文字印製在馬克杯上其實比印照片更不容易,學員們得學習掃描大圖書法,接著還要學習去背。喜歡學習的樂齡長輩一點也不喊累、不放棄,慢慢跟著老師一步步完成。

文字處理完畢,接下來就開始排版了。放上文字加上背景添加一點活力,調整文字大小或許略為裁剪,雛型漸漸出現。老師為大家準備了數位印章,讓大家可以在文字結尾鈐印,也為馬克杯增加一些美感。大家終於完成馬克杯了,拿起杯子喝茶一邊欣賞自己的作品,這樣的生活真是愜意阿。

最後我們也運用了書法與印章做出了古樸風格的早安圖,結束了別具意義的課程。

作品完成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