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永續包裝設計
上課日期:112/04/20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循環經濟概念
永續包材介紹
產品包裝設計實務
[上課照片]

老師向兩位女學員講解包裝,桌上陳列著不同的包裝材質

自力商品包裝設計 北埔注入循環新理念 

 

為了品牌包裝設計,北埔 DOC 的教室裡小農商家再度齊聚一堂,品項從茶葉、酸菜、醃漬物到甜點、飾品,有人已有設計好的視覺包裝、有人使用公版包材,也有商家正準備著手產品的新包裝,不同階段的設計需求,加上逐漸抬頭的環保意識,包裝設計的疑難雜症,在朱婉萍老師的「永續包裝設計」課程中,眾人一起從各自的實務經驗出發,討論不同包材案例中的新觀點,從觀念到實作,準備一起手腦並用找尋答案。 

 

學員將設計印製好的新貼紙給老師觀看指導

擁有許多商品視覺設計經驗的婉萍老師,提醒大家產品的品牌風格和消費對象,會決定產品要使用的包材,才能合適的表現產品的質地、也傳達出品牌的價值,定錨好品牌的核心,才進一步考慮顏色、材質、尺寸等包材的實務面。除此之外,由聯合國開啟全球性的減碳、環境保護風潮,若能盡一點力去改變開發商品的方式,或許在更加提倡綠色消費的社會中,彰顯出自己的品牌價值。 

 

 

學員使用電腦軟體Canva來設計新LOGO

完成設計企劃後,學員們帶來新的包材,嘗試製作新產品包裝的原型,婉萍老師也帶大家使用 Canva來實際為自己的商品設計排版貼紙、標籤等品牌視覺,透過線上軟體就能以低成本的方式開發新產品包裝,婉萍老師也分享印刷要注意的出血邊和裁切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商家們專注操作電腦,也趁此機會讓老師輔導設計編排的觀念,現場用印表機和剪刀試做出自己的產品新包裝,學員們露出滿有成就感的笑容,也讓自己看見新包裝帶來的嶄新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