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社區影像紀錄
上課日期:111/07/1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光復街28號
拍照、修圖、空拍、影片剪輯
[上課照片]

老師為我們講解了社區影像紀錄的方法,可以包括相片拍攝、錄影錄音、甚至田野調查。老師希望同學們練習先用手機拍照記錄下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包括人文及地景。老師也舉了很多北埔實際的例子包括社區景觀變化、民俗文化活動、古蹟與建築物、社區人物特寫訪問這些都可以作為社區紀錄的主題也舉了在地很多改變讓大家明白社區紀錄的重要,而這些由年長的學員記錄下來更有意義。

社區可以透過那些方式留下紀錄

從攝影的基礎原理橫拍、直拍出來的感覺,構圖的原則、拍攝時的注意事項老師也都一一介紹,也讓大家先拿穩相機到社區實際拍攝練習。拍好的照片可以透過手機的APP簡單編輯成影片和家人好朋友分享。希望大家不要排斥 多練習。

北埔的昨日與今日變化

最後還為同學概略提到影片的製作方式,從主題、腳本、運鏡操作和運鏡方法以及基礎拍攝的準備事項等老師都先簡單的為我們說明,期待下次課程讓大家練習拍攝影片及剪輯。

老師說明運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