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EDM圖文行銷
上課日期:111/06/1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圖文規劃
素材挑選
設計套版
排版編輯
[上課照片]

講師教學編排平台的使用

傳授圖文行銷心法 北埔商家EDM美感升級

 

視覺先行的社群時代,電子行銷也逐漸改變傳統的銷售方式。北埔 DOC 「EDM 圖文行銷」線上課程,便為北埔的商家及小農們安排 EDM 排版課程,邀請經常為農友設計商品的設計師朱婉萍老師授課,透過線上的免費排版平台,簡易完成自己的 EDM版面。

做好一張 EDM,不僅是排版而已,婉萍老師分享品牌改造的案例經驗,提醒大家「照片拍得好很重要,但並非照片很美就適合,也要考慮文案的合適性。」想辦法讓品牌形象升級,做出與 EDM 目的主題切合的排版,是在動手設計前需要想好的企劃端的前置。商家學員們表達想多學習產品介紹類型的 EDM 如何編排 ,搭配節慶檔期時可以使用。

學員與講師一起線上大合照

想好編排的主題企劃、也備妥合適的圖文素材後,婉萍老師帶著大家認識排版的原則和各種眉角,包含格線、留白、視覺動線、配色、優先順序及分割版面等,掌握好重要概念後,大家就跟著老師一起登入 Canva 網頁版,學習這套自由度極高的線上編排軟體。

 

老師簡報中

在婉萍老師帶領大家認識介面功能後,商家小農們也開始摩拳擦掌地作起自己的 EDM 編排,做完後線上彼此分享成果,也透過上課的機會,讓老師解析每個人的 DM 有怎樣的優缺點。從資訊的區塊拆解、字體行距和排版位置,婉萍老師為每個學員的作品提出實用的建議,也解構如何羅列自己想要的資訊,再重新依據重要性編排位置的心法,獲得專屬給自己的實用建議,學員也立刻再埋首重新改造自己的 EDM。三堂精實的課程講解與實作過後,北埔每位學員的 EDM 編排行銷力與美感都大提升!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