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11/04/1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APP拍攝
打光構圖
桌曆設計
[上課照片]

大家圍繞在商品的小攝影棚區

構圖打光技巧傳授 北埔拍出商品好質感

北埔在電視影劇《茶金》播出後,原先熱鬧的北埔老街,觀光熱潮再掀。在眾多的商家品牌間如何脫穎而出,北埔 DOC 為商家和小農們開設「數位攝影」,由資深的專業攝影師王竹君老師帶領,從商品攝影開始精進品牌的形象,吸引了北埔不同社區的商家、小農,連鄉公所與農會的工作人員也特地請假前來進修。

學員練習拍攝果醋商品

竹君老師先為大家建立手機攝影的基礎概念,看懂手機的鏡頭、倍率,選擇合適的鏡頭和距離拍攝, 大家從練習中深刻體會到,越靠近拍攝的主題,拍照的品質就越好。北埔農會的學員帶了農會設計的包裝茶,竹君老師帶著大家練習拍攝茶盒,提醒大家練習的重點:「有時候光是拍出物體正確的形狀,就不容易了。」要避免物品形狀變形,就不能用廣角鏡拍攝。

商家們帶來眾多的物品,在教室一起開箱,從酸白菜、優格冰淇淋、手工麻糬、糕餅、茶葉、麵包到飾品玲瑯滿目,熱鬧的像是一場教室裡的小市集。竹君老師協助大家為自己的商品挑選合適的背景板,配上正確角度的燈光,營造出具有使用情境的商品照。對比單純的商品照,學員感受到這樣拍攝出的照片,更能呈現商品的質地與氣氛。

學員練習拍攝酸白菜商品

一間不大的教室裡架起一個個小攝影棚,如何為商品打光、如何運用自然光,讓商品能擺得有層次感。竹君老師為每樣商品調整角度、指導拍照構圖的方向,跟著老師換個角度,麻糬的光澤出現,商品便有不同的質地出現,就算在家拍攝也不擔心,一個LED桌燈就可以搞定。

竹君老師最後提醒大家,「畫面的安排要有美感,需要多去看別人拍的商品照,持續地累積自己的經驗。」感受到情境商品可做出的差異化後,有些學員也才發現自己的道具和工具不夠,未來有了方向可以持續精進。課程結束後,學員們拍商品的功力和構圖的角度都大有提升,滿足和驕傲的神情,讓人期待他們未來拍出更多吸睛的商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