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開源軟體Inkscape 應用與雷雕
上課日期:111/03/0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開源軟體介紹、INKSCAPE 操作
[上課照片]

老師先讓大家看看雷雕出來的作品,接著對今天使用的軟體開源軟體INKSCAPE 做介紹,也說明向量圖及點陣圖的差異。選擇免費的軟體讓學員也容易在家自學及應用。接下來開始說明介面及形狀物件工具,運用形狀工具透過布林運算的相加相減等功能,填入填充色、邊框色,讓不會繪圖的學員們也可以簡單畫出卡通動物。

開始學習向量繪圖軟體

接下來進入向量繪圖最重要的”貝茲曲線”工具,也是這次課程的主軸。先讓大家練習貝茲曲線的操作,熟悉後就開始繪製我們的葉子了。第一次使用非常不順手感覺沒辦法照自己的意思,多練習幾次後也漸漸可以控制了。接著開始繪製葉子準備設計自己的專屬夜燈了。

學員很認真學習新事物

最後一堂課程繼續INKSCAPE的學習,畫好葉子排好版面,畫好6面就可以雷雕了,老師說明雷雕機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學員們小心仔細地聆聽,因為接下來要自己操作喔! 學員們課程結束後利用開放時間來把作品完成自己雕出自己的雷雕夜燈。

夫妻檔一起學雷雕

[學員作品]

學員雷雕作品

學員雷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