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普普風
上課日期:108/04/1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第一堂
認識普普藝術的風格
認識Photoshop操作介面
圖片去背教學
圖片調色練習
製作矩形背景框

第二堂
拍攝照片素材
圖片去背應用
圖片濾鏡特效套用
線條、圓點背景應用
文字話框製作

第三堂
簽名電子檔去背
重複拼貼圖片
熱轉印機器操作使用
熱轉印馬克杯產出
[上課照片]

老師教導學員使用Photoshop

今年輔導團的特色進階課程「我的普普風」,由藝術設計背景出身的黃茗羽老師,帶領大踏入普普風藝術的時尚世界裡。不只透過 Photoshop 來「P 圖」,還要為自己培養通俗、年輕、創意的普普風藝術感。

課堂一開始先上一堂普普風的藝術簡史,茗羽老師帶著學員們認識這個誕生於1950年代、盛行於美國的藝術潮流,也介紹普普風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引領學員們賞析普普風的應用作品來掌握普普風「重複、鮮豔、去複雜化、色塊線條」的四個要素,也了解普普風大眾化、討喜、由生活出發的精神。

學員操作Photoshop修改自己的圖像

對普普藝術風格有了基礎的概念之後,學員開始裝備普普風的製圖技術。打開 Photoshop 軟體的同時,學員也拿出筆記本來記重點,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熟悉 Photoshop 介面裡各個工具和效果的用法。普普風的第一步從「去背」開始,用魔術棒將照片裡的人物去背,再用套索工具細調不完美的小地方,接著在設定好前景色和背景色後,帶入特效濾鏡、調整數值,一張色彩搶眼的普普風藝術照就誕生了。

風格和技術都掌握後,每位學員都到台前去擺拍半身照,準備用自己的一系列人像來進行普普風的後製。為了做出一張討喜的普普風相片,學員們雙眼緊盯著螢幕,放大照片仔細地修圖,變換不同的對比配色,時而微笑、時而眉頭深鎖,專注地要達到自己滿意的成果。過程中,北埔 DOC的學員們也展現出自己渾然天成的美感,搭配出令人驚豔的個性配色。無論是年齡多大的學員,刷上普普風的色彩之後,再也沒有人擔心皺紋黑斑和白髮,各個都是年輕有個性的鮮明人物。

學員與老師拿著自己的普普風馬克杯開心合照

經過七小時多的努力修圖,終於可以將自己的普普風拼貼畫印在馬克杯上了。只見學員們搶快上傳完稿,排著隊要搶在最先。一個個學員在熱轉印機高溫印製的秒數倒數中熱切期待,在出爐見到杯子的那刻也露出滿足的笑容。帶著自己親製的普普風馬克杯回家,配上下午茶來張美拍,親身感受普普風如何美化一個尋常的居家物件,也領略到自己也可以是位平民普普風藝術家。

 

[學員作品]

用自己的普普風馬克杯妝點餐桌

學員的普普風馬克杯成果居家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