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I)
上課日期:108/07/1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介紹攝影運鏡技巧
觀摩美學作品
靜物攝影
[上課照片]

為了要讓同學能夠充分掌握手機在拍照時的特性,講師王竹君為銅鑼DOC的學員仔細講解對焦、焦距、調整曝光值、注意光線來源等基礎開始,逐步進階到廣角拍攝和中距離鏡頭拍攝、逆光拍攝等。同學們仔細在教室內練習,小至黃豆、玻璃瓶、磁鐵、晚餐便當,通通都是端到攝影光源下的被拍攝對象。


首次外拍來到銅鑼窯和無心農場,天候不佳遇午後雷雨,同學們反而能更專注練習,該如何在光源不足的狀況下取景。幾次拍攝下來,親身了解光源對每張照片的重要性。在昏暗的窯廠,拍攝陶罐上釉的工作場景,同學們使出渾身解術拍攝,除了請上釉師傅凍結動作,讓照片盡可能能拍得清晰外,多位同學協助用手機打光,讓同學能順利拍攝,都是友愛的展現。

講師講授手機攝影的拍攝技巧

聽無心農場女主人劉惠敏講著各種深夜抓蟲、果物菜苗是非常有趣的體驗。農場環境自然,走入溫室內,各種昆蟲紛紛飛起,學員要抓拍的,是惠敏想擊殺的。園內各種菜蔬都有,從澳洲橄欖、空心菜、百香果、山苦瓜、薑黃、樹豆⋯⋯學員們忙碌穿梭在菜畦之間,追逐著昆蟲拍攝。聽著外頭大雨滂礡,溫室內的拍攝時光歲月靜好,不受紛擾。

學員認真拍攝農作物

透過實際外拍照片的分享,講師王竹君一一指出各張照片需要注意的細節。隨後更分享多位攝影大師在拍攝構圖上,常會使用的黃金比例。一張照片的背後,是汗水的揮灑和美感的鍛鍊,更是由拍攝現場各種細節堆疊而出的美麗。

到銅鑼窯拍攝陶甕並學習手機攝影的採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