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手與線的編織
上課日期:109/05/02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竹山DOC
上課地點:南投縣竹山鎮鯉魚里鯉行路92號
1.編織纖維概念介紹
2.布農織紋田野調查及製作
3.實物投影機應用
[上課照片]

學習使用傳統織布機的學員,正嘗試編織成具有布農特色織紋的布料

竹山DOC與信義DOC今年合作進行「Pasibutbut專題」,由塞德克族的織女老師,帶領學生親子團體進行布農族織紋的田野調查,再利用改良過符合兒童使用的部落織布機,進行布農族服飾編織。

課程借助實物投影機,即時把織女老師的教材呈現在大畫面中,除了增加學員邊學邊做的學習效率之外,在疫情期間也避免了學員聚集圍繞在老師周邊,維持了學員彼此的防疫距離。

塞德克的織女老師正借由實物投影機示範編織方法

Pasibutbut專題的編織需求,不只是在完成唱歌小偶的布農服飾,也在於借由親子共同參與課程,增進彼此互動。

課程進行的照片合輯,包含講師上課設備,機布機器以及親子間互動

[學員作品]

課程成果照片,編織的小偶服飾將隨著偏鄉的孩子,一起站上2020年全國科技創意競賽的決賽現場

經歷了田野調查及織紋轉化編輯的研究,終於完成了應用在Pasibutbut專題的唱歌小偶身上,此組作品也將隨著偏鄉的孩子,一起站上2020年全國科技創意競賽的決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