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絹印設計(II)
上課日期:107/04/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設計圖轉印
絹版製作
印刷實作應用
創作物潤修完工
成果推廣分享
[上課照片]

頭屋DOC數位絹印設計創作進入第二階段,就是要把自己的創作圖案,製作成絹版,然後進行作品輸出,講師先將學員們富有創意的圖案,先檢示再微調,確定圖案OK之後,學員們開始描圖著上黑色線條,目的就要讓絹版上感光劑後,進行製版,讓圖案才能夠完成成圖,學員們可是很努力著色,很專注一筆一劃為自己所創作的圖案進行製圖。

接著,就是將絹版加入感光劑,放置在感光台上,開始進行圖案感光作業,這個步驟讓學員們腎上腺素大爆發,因為絹版上的感光劑要避免過度曝光,大家是在微弱光線進行製版,能夠受到每一位的認真、專注的氣場。

絹版經過感光台約4分鐘左右,即可完成製版,將絹版感光劑清水清洗後,絹版上呈現學員們的創作圖案,有小象、小鴨、小狗狗、自畫像等、創恴十足的圖案,讓人感覺到每位學員都是畫家,很有繪畫的天份。接著就是封版,將絹版周邊貼上紙膠帶,或修補可能有破洞絹版部分,開始絹版上色,作創屬於自己創意絹印作品,這次的作品有衣服及束口袋,剛開始學員們還不熟悉絹印輸出,經講師一再提醒和指導,上手後,就感受到學員們對絹印的興趣,當自己的絹版上的圖案成功轉印在衣服上,那份感動由然而生,將衣服穿在身上,更有種成就感,很開心自己也能夠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創作,很高興也很感謝講師的指導,體驗了一次不同的課程體驗。

 

 

圖一:在昏暗的環境,講師指導學員們如何使用感光台製作絹版

在昏暗的環境,講師指導學員們如何使用感光台製作絹版

 

 

 

 

圖二:學員絹印輸出熟悉後,一隻狗、二隻狗、三隻狗直接在衣服印出三隻小狗狗

學員絹印輸出熟悉後,一隻狗、二隻狗、三隻狗直接在衣服印出三隻小狗狗

 

 

 

 

圖三:絹印創作輸出大合照,每位學員開心的自己的創作呈現出來,與大家分享

絹印創作輸出大合照,每位學員開心的自己的創作呈現出來,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