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社區踏查的Google 地圖應用
上課日期:109/11/23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龍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Google APP 介紹與操作
2. 在地產業資料庫建立
3. 在地產業地圖之視覺化與應用
4. 社區資源認識與盤點
[上課照片]

採訪與紀錄龍安機車行老闆吳昭崑先生早期中寮鄉的文化與歷史,希望保留這些都市看不見的傳統文化儀式

採訪在地已開業30餘年的龍安機車行老闆吳昭崑先生,得知中寮鄉火把節是村子裡的百年傳統,每年農曆9月24日會有盛大的火把繞境活動,但由於近年來人口老化與外移關係,活動已經沒有以前熱鬧了,希望透過DOC利用數位紀錄方式能將這百年傳承的文化歷史一直流傳與辦理下去。

曾經的龍光戲院以前是如此熱鬧的村落,現今已無法看到當時的繁華情形。

在另一位受訪者龍安村廖村長口中的龍光戲院,現今已拆除,看似不大的腹地,當時也是人潮滿滿,更是村民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講師上課情況為學員說明在地產業資料庫如何建立

講師Google APP 介紹與操作,以及社區資源認識與盤點,學員們認真的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