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智慧生活
上課日期:108/10/23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橫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智能產品介紹
智能產品運用於生活
產品聯網設定
手機平板APP下載與設定
下載智能設備APP
操作體驗智能設備
[上課照片]

貼身打造專屬智能管家  一機在手的便利智慧生活

你一定聽過這些科技圈的流行詞,AI人工智慧、物聯網和大數據,這些看似遙遠的技術,其實已悄然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孫烈堂老師「我的智慧生活」課堂上,先為大家介紹科技圈的新趨勢,讓學員認識我們科技生活中的技術發展。

現在家電已經能和手機溝通,上網購物會被精準投放廣告,如電影《雲端情人》裡描繪的世界,機器會不斷深度學習,透過收集所有關於你的數據進行學習,而能說你愛聽的話,預測你的偏好和行為,替你打點生活起居和食衣住行的一切。老師也提醒學員其中的資安問題,「FB 怎麼那麼聰明,都會送我想看的訊息來?」學員理解到原來 LINE 和 FB 都是賣廣告和數據做為商業模式,當我們按下同意條款的時候,我們同時也同意了這些廠商可以使用我們的資料。

理解人工智慧技術的概念後,老師帶來了一整套智慧家庭的設備,讓大家用自己的手機親身操作,只要掃QR code即完成佈防,輕鬆掌控家中的電器,還能設定出門和回家的模式,人在高雄搭高鐵,房間可以先開冷氣預冷,還能遠端開燈放音樂。學員們最關心的家中長輩和寵物,也能透過具環境監測和求救功能的設備掌控,讓人能無後顧之憂地出門去。不用走動就能遙控電器、透過監視器說話,學員們都躍躍欲試,感到科技的神奇。

體驗完畢後,孫老師又為大家帶來一連串的手機管理小撇步,幫助大家更有效能地使用及管理自己的手機。除了引導大家如何確認手機的儲存空間和使用情形, 也教大家如何用 LINE 建立投票,調查大家的旅遊安排目的地,溝通立刻更有效率。然後再進一步進到設定裡幫 LINE 「瘦身」,刪除暫存的快取資料。學員們實際測試,果然清掉許多暫存空間,記憶體立刻瘦了 4G 多,手機運作得更有效率,學員不禁驚呼這堂課真是來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