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一頁網
上課日期:111/10/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一頁網設計美學
建立響應式網頁
網頁版型介紹
網頁編排實作
[上課照片]

學員帶筆電逐步操作

今年初,偶然地發現了三灣數位機會中心沒有開設過我的一頁網課程,於是決定排入課程。一頁網以三灣生活為題,以學習、飲食與過往的影像作品為內容,並利用Google的協作平台中的版型作為視覺上的架構。

講師協助學員操作介面

這堂課的第一個難關並不是軟體的操作,而是帳號的登入。對於後來才被數位資訊介入的長輩們而言,光要熟悉Google信箱、雲端硬碟或是各種APP的操作本來就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加上資安觀念的興起,偶爾需要更改密碼或是驗證,記住自己的帳號密碼更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綺瑩老師從這個地方開始帶著同學一步一步做。打開Google、登入帳號密碼、打開協作平台……好學的三灣學員,則謹慎小心的一步一步跟。終於,大家都順利登入了。

學員逐步操作

終於慢慢地開始進行首頁的編輯,承之前登入帳號一般,綺瑩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陪伴著同學編輯,從插入一張圖片、貼上一段文字,每一個步驟都拆分成很小的段落,好讓同學可以跟上腳步。

大合照

三灣的同學做得很慢,但很認真,雖然每一個步驟都做得十分辛苦,但下課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在問,要怎麼回家繼續做、要怎麼用這個頁面做一個自己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