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苗直播線上看 — 三灣好鄉情
上課日期:111/09/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內容主題腳本
直播預告
線上直播
[上課照片]

學員設置直播

影像類的課程向來難不倒三灣數位機會中心,直播的課程同樣對他們來說也算不上生疏,然而這堂直播課則是希望在請在三灣國小大坪分校的儀華老師透過自身的教學經驗,提供一些不一樣的參考。

課程先從直播的原理與介面說起,談談直播會在那些場合使用,又在那些領域盛行以及常見的幾種經濟模式。接著便進入直播介面操作,臉書,儀華老師請同學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起直播,和同學互動。

老師協助學員操作直播設備與介面

在簡單的操作過一次小小的嘗試後,三灣數位機會中心的同學一同前往五穀廟前的廣場,這天剛好是茶香果香的活動開幕,現場有不少的展攤,老是讓同學們找尋自己喜歡的攤位直播。

直播實務體驗

在結束半天的直播課程後,回到教室觀看同學的直播成果,老師提醒到,戶外直播特別要注意收音,同學的直播多半都免不了清楚的風聲。

大合照

下一堂課,則是由儀華老師帶著同學練習OBS的操作。秋梅姐找來了長於烹飪的小玲老師示範果醬製作,透過OBS的切換,可以觀看不同的位置且讓畫面更有豐富性,幾個同學更是感到新奇不已。

課程的尾聲,除了在學習上有所收穫外,更是人手一罐,小玲老師特製的果醬,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