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灣鄉樂齡學習-頂寮社區
上課日期:111/02/1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三灣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社區活動中心
1.剪紙藝術
2.GIF製作
3.環保擦手巾
4.Snapseed相片編輯
[上課照片]

學員下載VideShow和Lmgplay軟體製作GIF,玩影像動畫,尤其拍照是長輩的最愛。

老師介紹GIF讓學員認識,製作gif 的拍照技巧,及下載VideShow和Lmgplay軟體製作,同學們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長輩用手機拍照時,最主要會晃動手機,景會移動,效果就會受影響,老師建議盡量要用腳架,效果會更好。

同學們分組拍照,做出各組的影像動畫成果呈現,當長輩用手機拍照時,最主要會晃動手機,景會移動,效果就會受影響,老師建議盡量要用腳架,效果會更好。

讓人物的顏色不變,景的顏色呈現黑白,剛開始用手操作回呈現很多彩色的景色,慢慢練習螢幕放大去修飾,對長輩很有挑戰性。

同學下載Snapseed做顏色濾鏡教學,讓人物的顏色不變,景的顏色呈現黑白,剛開始用手操作回呈現很多彩色的景色,慢慢練習螢幕放大去修飾,大有進步。

[學員作品]

學員都能安老師示範剪出(春)字,喜氣洋洋春滿人間。

長輩的剪紙作品分享,春字的立體剪裁,學員都能安老師示範剪出(春)字。

看到男性長輩能使用針線做縫製工作,很令我敬佩,針線活不再是女生的專利了,

擦手巾結合針插,看到男性長輩能使用針線做縫製工作,表現兩性平權,針線活不再是女生的專利了。

今天我最帥,我會縫製擦手巾。

最敬愛的男性長輩,我是最神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