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80327【更生日報】/葉文杰 豐濱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健康雲及健康存摺照顧部落長者
發布日期:2018-03-29  人氣:326

推出相關系列課程與講座 協助部落長者善用數位資源 自主管理健康 
豐濱/記者葉文杰報導

 
豐濱鄉數位機會中心昨天舉行揭牌儀式,豐濱貓公部落近五十位年齡超過六十歲的長者,一起以阿美族傳統歌舞迎接數位科技教學來到偏鄉,宜花數位機會中心主持人須文蔚期許豐濱數位機會中心能持續推動教育和文化典藏,同時增進銀髮族的健康。 


豐濱數位機會中心過去設在豐濱鄉港口國小,執行期間在數位教育及文史資料的數位典藏等工作上成績斐然。今年交棒給豐濱鄉豐濱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繼續為民眾服務。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主持人須文蔚強調,過去在港口國小推動數位中心的過程中,十分注重行動分班的推廣,是全國執行單位裡少數能在鄉內所有村里開設課程的數位中心。 
豐濱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推動部落健康營造、注重社區長輩的健康照護,今年中心由發展協會接手後,將與豐濱鄉衛生所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合作,設置健康雲血壓機,結合資源,推出健康雲以及健康存摺系列課程與講座,協助部落長者善用數位資源,自主管理健康。 

讓民眾能透過線上教學平台自主學習 


須文尉說,輔導團隊也將會持續協助當地阿美族傳統文化的數位典藏工作,並與豐濱數位中心共同推動教育部設立的「學習中心」線上學習網站。讓民眾能透過線上教學平台自主學習、填寫小測驗,還可參加平板電腦、智慧手環等抽獎活動。 

豐濱數位中心今年預計將開設120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包含透過遊戲學習使用平板電腦、健保署健康存摺推廣、行動支付,以及電子發票兌獎等生活化的主題式數位課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體驗數位生活便利性。平日開放民眾免費使用電腦,增加民眾使用數位資源的機會! 

昨天參加揭牌儀式的各界人士包括花蓮縣政府教網中心簡鴻仁執祕、萬榮財縣議員、豐濱鄉公所林慶龍秘書、代表會邱福順主席、嘎助馬庫兒代表、吳素英代表、豐濱國小林碧霞校長、港口國小李楊元校長、新社國小余光臨校長、靜浦國小黃寶賢校長、豐濱衛生所蘇玫如主任、豐濱鄉婦女會林金豐理事長、縣政府中區聯合服務中心莊秀妹副主任、國民黨豐濱鄉黨部王品菲副主任、貓公部落吳福星頭目、豐濱村汪福盛村長等。

 

原文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20570 

【更生日報】報導豐濱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健康雲及健康存摺照顧部落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