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蘇澳中秋民俗盪鞦韆比賽活動
發布日期:2017-09-23  人氣:563

宜蘭縣蘇澳鎮中秋盪鞦韆活動今年再度舉辦,鎮公所日前已請老師傅以古法搭建一座6公尺高的鞦韆架,23日晚間各路好手將相互競技,看誰踢中前方鈴鐺的次數最多,就能獲勝。

 

蘇澳鎮公所民政課長崔明嵩今天受訪時說,蘇澳鎮中秋盪鞦韆活動相傳已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是當地重要的文化資產,民國60年代末期一度停辦。為傳承地方文化,鎮公所於6年前復辦,讓外界回味老一輩當時農忙餘暇中秋踢鈴鐺樂趣,重現傳統歷史樣貌。

 

崔明嵩表示,今年中秋盪鞦韆活動將在23日於蘇東長壽堤防登場,競賽分男子組、女子組、挑戰組,各組限25人,選手必須在限定時間內,於擺盪到最高點時踢中前方鈴鐺,看誰踢中的次數最多就是優勝。當天活動預賽於下午5時起登場,決賽隨後於晚上8時舉辦。

 

崔明嵩說,迎接今年賽事,鎮公所已請老師傅用老藤與巨杉,完全不用一根釘子,以古法打造一座6公尺高的鞦韆架,相當兩層樓高,近日就可完工。

 

資料來源:中央社

懸掛於空中的鞦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