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20/09/22中國時報 /戴上容:數位學習交流 150位偏鄉師齊聚
發布日期:2020-09-23  人氣:489

課程照片

「數位機會中心全國交流活動」21日在淡水區福容大飯店舉行,齊聚全台150名偏鄉教師。(戴上容攝)

 

數位化教育能翻轉城鄉差距外,疫情期間更是發揮用處,教育部和新北教育局21日在淡水舉行「數位機會中心全國交流活動」,全台150位偏鄉教師齊聚交流,會中提及新北巧妙將AR、VR、互動式裝置融入博物館、交通及教育中,成為新的話題。

 

「數位機會中心全國交流活動」21日在淡水區福容大飯店舉行,齊聚全台150名偏鄉教師,教育局表示,新北今年設置三個免費數位學習據點,分別於三芝、萬里與雙溪,提供藥師遠距諮詢服務,另增加電繡布口罩DIY、健康存摺等數位課程,讓偏鄉民眾防疫無距離。

 

教育局表示,萬里國小為三個據點典範,由數位中心帶領社區學習電腦動畫,學員官淑珍意外成為知名繪本講師,社區學員們所創作《勇敢的伊歌》獲得教育部「從DOC看台灣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影片組銅獎。

此外,三芝數位機會中心是由公益組織新生活促進會所營運,提高長者知能,讓長者學習數位化分享生活照片;雙溪國小則是利用小農推動數位學習,讓學校食農教育可以發展順利。

偏鄉教師劉映汝說,透過城市數位尋寶遊戲引導,走訪淡水各景點,更加了解淡水歷史文化,體驗科技運用,也一起欣賞人文地景之美,是很美好的體驗。

 

#全台 #交流 #淡水 #偏鄉教師 #數位機會中心

 

網址連結:新聞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