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70223大紀元時報/謝月琴【蘇澳數位機會中心開張 中高齡民眾受惠】
發布日期:2017-06-05  人氣:426

電子資訊設備

20170223大紀元時報/謝月琴【蘇澳數位機會中心開張 中高齡民眾受惠

 

【大紀元2017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

 

蘇澳鎮公所預計106年3月假蘇澳社福大樓正式營運之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蘇澳DOC)於2月23日(四)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正式與蘇澳鎮的鄉親見面,由陳金麟鎮長親自主持,多位貴賓及鄉親們到場祝賀,負責輔導宜蘭和花蓮輔導工作的宜蘭大學須文宏教授與東華大學須文蔚教授,併同率領兩縣共19個DOC之代表到場共襄盛舉,並邀請育英國小擂鼓隊、長安社區及聖湖社區展現特色演出,共同為揭牌儀式增添喜氣。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計畫以縮減偏鄉數位落差為宗旨,提供數位學習機會,課程內容以基礎數位生活應用為主,針對偏鄉中高齡民眾進行授課,相關開課資訊請持續關注。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蘇澳DOC)的設備陸陸續續進駐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蘇澳DOC)的設備陸陸續續進駐。(蘇澳鎮公所提供)

公所社會課表示,蘇澳DOC設立於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且將於3月1日起同步在社福大樓一樓成立社福第二櫃檯,使民眾能就近申請相關福利服務,免於舟車勞頓之苦。服務項目包含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敬老卡、愛心卡、愛陪卡及身障手冊遺失補發等申請案,未來也將視實際執行情形及需求狀況,再做服務項目調整。在既有的空間分配下,結合原有的視聽教室、交誼廳、服務台、社區閱讀中心、技藝教室及專門照顧老人的日托中心,蘇澳DOC的建置與進駐讓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服務能量更加完整,蘇澳DOC可說是健全社福大樓設施的最後一塊拼圖。

蘇澳數位機會中心開張,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蘇澳鎮公所提供)

揭牌當日也舉辦宜花DOC的交流會議(二月月報),讓原有的DOC可以和蘇澳DOC交換營運的心得,除了期待蘇澳DOC能夠早日跟上其他DOC的腳步,也避免宜花DOC在草創期所發生的各種狀況重覆在蘇澳DOC發生,讓蘇澳DOC的服務能量能夠徹底發揮。

106年度蘇澳DOC總共規劃了120個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學習,預計106年4月分開課。相關課程訊息請持續關注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ao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