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市DOC 3D列印面罩助防疫
發布日期:2021-05-31  人氣:552

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運用3D印表機製作貼合度更好的防疫面罩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

花蓮市DOC發展面向以創新實作的有趣課程為主,近年來配合公所、縣府、輔導團隊資源挹注致力打造地方創客中心,也開辦許多系列教學。也許平常應用到的機會不多,但當碰到疫情時,創客科技就成了偏鄉的重要助力,可謂是「3D列印立大功!」

 

花蓮市立圖書館陳怡琳館長說,花蓮市DOC去年運用國外3D列印網站分享的開放資源,挑選較節省材料的版本後,加以改良成貼合度更高的防疫面罩。國內疫情控制穩定後,捐贈輸出防疫面罩給美、日、韓共7個姊妹市和友好城市。今年國內疫情再起,花蓮市DOC精簡防疫面罩製程,減少人工打磨與加工組裝,目前每日最高可生產32個,提供市公所第一線協助體溫量測的防疫人員保護健康。已緊急採購加厚透明膠片與鬆緊帶,希望運用科技幫助更多防疫人員。

花蓮市DOC駐點協助公所製作防疫面罩

五月開始制作至今,目前累積超過200個庫存,優先提供花蓮市公所防疫人員使用,產量穩定後將支援其它單位。對於有興趣學習,也想用科技協駐防疫的DOC,花蓮市DOC無償提供3D列印檔案,給各界下載應用,洽詢電話03-8330214分機24。

 

而輔導團與DOC也規劃,未來加開相關創客課程,持續為花蓮注入活力,打造數位軟實力因應未來各項可能挑戰。

 

1100529奇摩新聞,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