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70405更生日報/部落美學新創意 秀林國小運動會傳承山林的智慧
發布日期:2018-10-22  人氣:317

小朋友們在DOC的攤位體驗VR設備與平板電腦

新聞網址: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24148

新城、秀林╱記者田俊浩報導 
秀林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昨熱鬧舉辦,活動多元,有AR、VR新科技體驗、「大自然尋寶」、圓夢計畫義賣、學童大跳音抖健身操,同時結合社會資源,安排各項闖關體驗,拉近親師生和社區及家長距離,在教育、文化傳承用心努力,為地方鄉親嘉言。 
值得一提是,秀林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邀國泰慈善基金會、花蓮縣政府人事處、新城衛生所、新秀農會、國軍招募中心設攤宣導,並藉由體育競賽共同歡度兒童節,讓孩子知道課業學習與鍛鍊身體相當重要另有623公共服務日擔任志工,安排體適能運動,家戶健康快樂,同時結合社會資源安排各項闖關體驗。 
秀林村長周賢德及部落耆老、家長們說,本次運動會中,原住民重點學校新校園運動~看見武士林有部落之心創作啟航典禮,而秀林村道拉斯、武士林、固祿、陶樸閣四個部落,將男獵、女織、山林智慧、祖靈印記等太魯閣族文化核心價值,創藝出部落美學新作,傳承太魯閣族優質文化,並給予最高評價。 
秀林社區發展協會連理事長美惠表示說,從學校進場表演由高年級帶來輕快俏皮的「抖音健身操」以及充滿活力的舞蹈「防震保平安、反毒反霸凌」,表演過程中孩子臉上洋溢著喜悅與自信,各個精神抖擻、活潑健康,而幼兒園寶寶們帶來「快樂兒童節運動棒」,鼓勵大家藉著舞蹈、騎腳踏車養成運動的習慣,另社區民眾帶來「健康起步樂舞」大會舞,藉由輕快舞曲搭配拳擊運動,傳達部落社區健康運動。 
秀林鄉長蔡瑞光表示,秀林數位機會中心在該校會場舉辦推廣闖關活動,活動精彩,有AR、VR等新興科技體驗及「大自然尋寶」外,結合東區健保局推廣「健康存摺」APP及平板借用服務。 
秀林國小校長黃勤聰說,學校為提升學生的學習環境,致力於各項設施改善,太魯閣族傳統文化氛圍營造、家庭化的班級學習場域外,更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圓夢計畫。 
讓孩子在嶄新的創客課程,並透過作品義賣活動,未來將義賣所得捐助給少年兒童之家、禪光育幼院,讓師生體驗「取之於社會,回饋社會善心」,藉著行動去幫助需要協助的家庭。 
而學校在團隊伙伴努力下,更提供學習的平台、延續創作的熱血,相信孩子們可從原鄉出發,乘著夢想翅膀,創造美好回憶,一步步飛往更加繽紛的創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