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2017 Mgay Bari太魯閣族文化系活動
發布日期:2017-11-30  人氣:426

太魯閣族文化活動現場

 太魯閣族年度盛事-秀林鄉2017 Mgay Bari太魯閣族文化系列活動,將於10月21日凌晨4時在耆老族人的祈福下揭開「感恩祭」序幕,秀林鄉代理鄉長蔡瑞光邀請全體太魯閣族人及吉安鄉及萬榮鄉、卓溪鄉等族人共襄盛舉。
 秀林鄉今年Mgay Bari太魯閣族文化系列活動,歲時祭儀將於當日舉行,另整合部落耆老、社團、機關、學校、工坊及文化工作者共同策劃並協力執行,為增添活動豐富性及提升多元文化視野,在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辦理「兒童繪畫暨Ptasan 文面老人寫真」,展示先人文面文化內涵及展見現學子的繪畫藝術天份。
 為推廣及提升觀光效益,今年結合辦理「秀林好時光-部落旅遊套裝旅遊行程」,期藉文化祭各項活動的效應,將體驗最深度的文化,進而達到文化保存、推廣、教育及觀光產業的最大效應。
 鄉長蔡瑞光表示,今年度的活動除了傳統樂舞展演與競技,還規劃有體驗區與繪畫展、部落套裝行程等多元項目,期盼透過各項文化活動內容,使太魯閣族的子孫加深自我文化的認同,並讓全世界的人看到Truku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智慧。
 今年度Mgay Bari太魯閣族文化系列活動,整合鄉內多年輔導培育之部落族人、社團、機關、學校、工坊及文史工作者等共同策劃與執行,以傳統文化內涵之展現為主軸,內容之「傳統樂舞展演-各部落族人」、「百人幼兒傳唱-鄉立幼兒園五所分班」、「百人木琴-本鄉十所國小」,並邀請鄉內曾參與全國獲得優等成績的秀林國中合唱團參與演出;鑒於Truku的流行音樂,近年深受大眾廣為喜愛及傳唱,因此也邀請部落及外鄉鎮族人歌手演唱太魯閣族語流行歌曲,使活動演出曲目結合傳統與現代,透過交流提昇部落族人對文化之認同,達到文化傳承與推廣的目的。
 另在「手工藝展售」的活動中,除了本鄉部落傳統手工藝、傳統美食及在地部落農產品攤位展售之外,為呈現多年來輔導培育的部落工作坊,今年規劃「織布競賽」活動,透過競賽活動,鼓勵部落族人學習傳統織布技藝,並以競賽搭配公開展演,彰顯太魯閣族女子織布文化內涵。

穿著族服在DOC拍照

穿著族服的小朋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