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上課開直播 7旬阿嬤正年輕
發布日期:2019-04-18  人氣:587

〔南投新聞網〕https://tnews.cc/049/newscon123865.htm
本日(13日)於鹿谷數位機會中心舉行的「入味八分-鹿谷農特產點心烘焙數位影音記錄班」來了一位稀客,73歲的林淑孃以學員的身份加入了這個數位影音記錄班。對於大部分人習以為常的手機操作與數位學習,對林淑孃來說卻是人生近期的新鮮事,一邊煮菜,一邊開直播介紹,更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課程進行時,由講師介紹使用在地櫻花作為素材入菜的方式,林淑孃不時拿起手機拍照記錄之外,也在課程助教的協助下,開啟了臉書的線上直播。過程中她除了要介紹現場實況之外,還是不時考量觀眾的觀看角度,移動到最佳位置。從最初的忐忑不安,到後來逐漸摸索出訣竅的過程,緊張心情也化成一股成就感,林淑孃說,她終於知道年青人玩的是什麼,以後也要邀兒孫一起來上課。  
   
原本20名的學員名額,早在報名之初就額滿,林淑孃說:「以前覺得這些科技的東西與自己沒關係,加上也怕把電腦或手機弄壞,所以一直沒有來上過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因為這次的課程主題是她熟悉的烹飪,加上今年農曆年後在孫子的鼓勵下,購買了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讓她看到招生訊息之後,就「大著膽子」立即報名了這個課程。

教育部為因應城鄉數位落差擴大,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多年,位於鹿谷鄉廣興村的數位機會中心即是計畫成果之一,旨在開設與時俱進的數位應用課程,鼓勵偏鄉居民學習數位技能,提昇資訊使用能力。今年度廣興數位機會中心已排定許多有趣、實用的數位應用課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詢問電話049-2755285洽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