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谷DOC學員—鳳翔茶廠、格園茗茶走訪
發布日期:2017-11-21  人氣:462

【石永芳忘情之歌-石永芳記者】

素有茶之鄉美名的鹿谷,因鹿谷農會茶葉評比極具公信力而聞名國內外,成為觀光旅遊勝地,為了 讓觀光客能與茶農面對面,瞭解在地栽種產出的實況,教育部在廣興社區設立鹿谷數位機會中心,藉此 費費學習的課程,給予民眾多元性質的數位學習場所,把在地業推廣出去。 繼鹿谷DOC推廣成效卓著後,今天,再介紹兩家隱身山林之中絕世好茶鳳翔茶廠、格園茗茶給大 家認識,當然,文中兩家主人翁白天都汗流浹背為生活為忙於茶務,入夜,則披星帶月趕到數位中心, 專心全意投入課程,從畏懼到會利用電腦行銷商品,走出青澀的第一步,進而開始構想創品牌包裝,看 著這些曾因工作而與社會脫節的農民,如今重拾自信的光彩,誰不給予由衷的給予喝采。

鳳翔茶廠 鳳翔茶廠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仁德巷,一如所有茶農家,門前有著偌大的晾茶場,車剛 停好,眼前一片厚實的山嵐,頓時引人入勝,這就是好茶產地必備的條件-濕度。為了讓茶葉可以得到充分的休養,鳳翔茶廠的茶一年只採收春、冬兩季,什麼樣的環境栽種,才能 讓茶葉獲得頭等一奬的殊榮?

格園茗茶主司茶業經銷,以高山紅茶和烏龍茶為主,和茶農配合代工。生性淡泊不好名利的她,不以比 賽為志業,但天生對茶具有高敏感的她,挑茶的能力早為人所知,即便不靠網路行銷,只用傳統生意手 法,光是茶葉經銷商和大陸訂單就已應接不暇。

文章全文:http://blog.udn.com/tea122/10909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