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繪本原創力I-地方繪本創作
上課日期:112/03/27
縣市:桃園市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有限公司-羅浮DOC
上課地點: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復興區幼兒園
1. 地方故事撰寫
2. 繪本桌遊設計
[DOC成果]

  野菜百百種,生活周圍常常出現哪一種呢?將校園裡看到的野菜外型,透過手機記錄下來。不只拍下野菜的模樣,同時盤點校園裡有哪些野菜,可以讓小朋友實際接觸、認識。

將校園裡看到的野菜外型,透過手機記錄下來。不只拍下野菜的模樣,同時盤點校園裡有哪些野菜。

  回到教室後,運用平板搜尋野菜不同成長時期的外型,以及有哪些用途或料理方式。大家分享自己對於各個野菜的生活經驗小故事,並且發想、討論如何將有趣的故事及用途,設計成為桌遊教案內容與規則。

運用平板搜尋野菜不同成長時期的外型,以及有哪些用途或料理方式。

  將野菜照片列印下來並加上描圖紙,以親子班的模式,讓小朋友描繪下野菜的圖樣。

將野菜照片列印下來並加上描圖紙,以親子班的模式,讓小朋友描繪下野菜的圖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