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課程內容]數位健康資訊報你知
上課日期:110/10/20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大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一、健保快易通預約口罩、疫苗、查詢篩檢結果
二、數位5倍券與加碼券綁定
三、Line綁定疾管家、衛福部官方帳號、事實查核平台
[DOC成果]

大同DOC邀請到有社工背景的講師來分享數位健康資訊給學員。

大同DOC邀請到有社工背景的講師來分享數位健康資訊給學員。

靚平老師平常就時常到社區與學員互動,所以對學員很孰悉,關係良好,學員都會跟著老師認真學習。

因應COVID-19疫情,政府推出許多政策及官方社群提供民眾查閱資訊,包含疾管家綁定、預約疫苗與振興五倍券。

 

疾管家這位好朋友可以協助我們做哪些事?實聯制掃碼、假訊息澄清專區、COVID-19疫苗預約

這次講師利用手機投影的方式帶者學員學員一步一步操作。

學員紛紛拿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要來認識網路的無所不能。

老師將疾管家視為一位好朋友,請同學使用Line加入這位好朋友,讓長者更容易理解。

也介紹疾管家這位好朋友可以協助我們做哪些事?

實聯制掃碼、假訊息澄清專區、COVID-19疫苗預約,也能夠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認識健保快易通功能、認識五倍券及加碼券,如何預約,如何領取?以及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老師也帶同學認識健保快易通功能,不過長者們沒有帶自己的健保卡,所以請長者下次帶健保卡來,再請照服員協助註冊。

最後帶學員認識五倍券及加碼券,如何預約,如何領取?以及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課後,學員都說現在網路這些好方便喔,但是有點複雜,我再回去研究一下,也說要請孩子教他。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學員生活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