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課程內容]基礎平板數位生活D
上課日期:110/05/0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大同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嘉新巷34號
1.認識平板電腦或手機,環境介紹與設定。
2.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f)。
3.上網及語音功能介紹與使用。
[DOC成果]

學員從平板的開關機與介面功能認識與操作。

茂安的學員平均年齡在75-77歲左右,所以課堂的前面半小時我們講解了電腦與網路世界。

接著,一步一步帶著學員從平板的開關機與介面功能認識與操作。

平板的相機功能 — 帶領學員使用照相與錄影功能,連上網後先練習使用youtube看影片。

平板的相機功能 帶領學員使用照相與錄影功能,每位長者試著拍下一張照片或錄音,一對夫妻學員便起意要唱歌給大家聽。我們把這美好一刻錄下來做紀念。

 

練習使用wifi連網,平板的wifi符號太小,以至於學員差點找不到。好在學員們都很有耐心且樂於學習新事物。連上網後先練習使用youtube看影片

,每個學員使用語音搜尋找到自己喜歡的影片,有些學員看新聞,有些學員看歌唱比賽的實境節目。

最後使用quiver AR app讓著色畫活起來,還可以玩遊戲。

最後使用quiver AR app讓著色畫活起來,還可以玩遊戲。每個學員都感到超新奇。我們把使用的app提供給茂安社區,讓學員之後也可以持續使用。也承諾學員們有機會會再來茂安社區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