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手機平板真有趣(C)
上課日期:111/09/0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東平里10鄰19號
1.手機平板基本操作
2.利用形色APP認識植物
3.大家來運動
[DOC成果]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的功能介紹

這次課程安排到新的社區,長輩們對於手機操作很陌生,首先先介紹關西DOC,過去曾經開設過的課程及未來即將開設的課程,長輩們很期待新知能又很害怕科技3C的操作會跟不上手,老師讓學員們利用LINE的掃瞄功能加入關西DOC群組、粉絲專頁,方便學員們更加了解DOC。

學員透果掃描QR CORE加入DOC學員群組及粉絲專頁

再來介紹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不論是購買口罩、快篩試劑、預約疫苗,都是好幫手,

「健康存摺」提供您查詢個人健康資料,包括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資料、生理量測紀錄、就醫提醒、過敏、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醫療意願等功能。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是您隨身的好朋友,可以在「常見問答」裡取得有關全民健保的最新訊息,也可以查詢「健保法規」以瞭解自身的權益。

 

學員利用形色APP找尋左手香,準備製作手工皂

最後再下載形色APP,透過拍照植物的過程中,也能了解植物名稱、特色,還能詩詞欣賞。透過APP掃描尋找植物左手香,將它洗淨、打汁製作成手工皂,學員對於此次課程覺得受益良多,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