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插畫風
上課日期:110/10/06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APP功能介紹與製圖思維
插畫技巧示範與實作
數位作品後製及編修
社群分享與傳播教學
[DOC成果]

       微解封後,許多同學仍對於實體課程略感到不安,於是10月份便在關西DOC開設線上課程,鼓勵學員回覆學習習慣。由許沛晴老師帶領搭配線上軟體「Sketchbook」一同插畫。

學員大合照

       從鼓勵同學在手機、平板上畫出第一筆,接著利用線條組織畫面,在有限的方格裡,形塑出一個幾何構成的圖樣。經過了抽象的階段慢慢開始描繪一些具體的內容。透過「三角形」、「圓形」、「方形」等等作為基礎,拼湊出動物的圖樣。漸進式的練習,讓同學格外有成就感。課程的鼓舞與趣味,讓不少同學對於學習有了更積極的動力,關西DOC的學員 宋玉香 為了能更投入課程的參與,除了整頓好既有的平板、添購了繪筆,第一堂課後,更是準備了麥克風、視訊鏡頭,只為了能更即時的參與課堂。儘管這些東西對她來說無比陌生,她還是一面嘗試一面學習。

參與課程的畫面,學員手持麥克風

       課程的尾聲,透過「圖的應用與「透明度」的調整,讓同學像是在照片上襯上一張描圖紙,看著照片既有的細節作畫。原本讓同學避之唯恐不及的畫像繪製,突然變得輕鬆容易許多,有些同學更進一步,在圖紙上,嘗試不同於照片中的看到的色彩配搭,在筆尖之上,做出不一樣的嘗試。
       雖然大家無法一同在教室裡插畫,但透過Google Meet進行線上課程與免費的線上軟體的使用,關西DOC學員在微解封的不安中,依舊能一同線上互動、交作業、討論、作畫。

學員描繪自己圖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