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我的一頁網
上課日期:110/10/0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文教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一頁網設計美學
2. 建立響應式網站
3. 網頁版型介紹
4. 網頁編排實作
[DOC成果]

課程學員於Google Meet進行大合照

       10 月的第一天,關西DOC的學員很期待,這是五月疫情警戒以來,久違的課程,許多老同學也都紛紛的來到課堂,彼此招呼。

       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的一頁網課程要請到戴綺瑩老師帶領大家製作近兩年的課程成果。綺瑩老師先向大家說明何謂響應式網站,一種可以配合不同介面自行調整閱讀版面的網站類型,是現今廣泛使用的一種網站形式。也因為以網站的形式呈現,視覺的舒適度十分重要,Google協作平台則可在既有的版型中完成這個需求,幫助大家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建立屬於自己的網站。

學員課堂參與

        其中為了搭配部分學員辦活動或是小農產品銷售的需要,更是追加了表單製作的課程,期望課後能夠提高課程所能提供給學員的實用性。

        課堂上,不少學員連理解Google應用程式都備感吃力,所幸駐點呈稘很有耐心在課堂或是課餘時間逐一協助,幫助他們跟上進度。

       綺瑩老師也反覆而有耐心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逐一解說,希望能夠讓說明穿透GoogleMeet會議室的距離,讓同學能夠操作的更順利。

老師課堂講解

       關西DOC的學員也不負所望,經歷了前兩堂課的跌跌撞撞後,同學們慢慢地進入狀況,第三堂課安插Google地圖等應用程式時,多數的學員都可以順利完成老師講解的步驟。
這次的學員裡,有一位來自上林社區,更是透過課餘時間,自己在家操作協作平台,介紹上林社區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