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天空我的家 — 看見關西(I)
上課日期:109/09/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空拍攝影
拍攝腳本製作
空拍攝影操作
[DOC成果]

學員們一起對著天空的空拍機微笑揮手

探索家鄉全新視角 鳥瞰天空看見關西

 

空拍機獨特的拍攝視角,被戲稱「上帝視角」,讓人能以全然不同的角度觀看世界。今年喜迎揭牌的關西DOC,邀請到影像專業的李宗原及吳雨青老師,帶領學員一起乘無人機的翅膀,學習用空拍鳥瞰關西美里庄,吸引許多對空拍有興趣的民眾及社區文史工作者。

 

講師在操場上指導旁邊的男學員空拍機操作

從初學者如何安全操作的規範開始,學會基本操作,保持視線範圍內的飛行,維持與人群的安全距離,再到操作的構圖拍攝,鏡頭如何運動,進入拍攝前,先一步步建立對無人機操作的觀念與基本動作。接著試飛的時刻來臨,左手起降,右手前進後退,像熟悉電玩搖桿好進入遊戲,又像試駕飛機,緊張又興奮的學員們,輪流體驗在空曠無人的操場上起飛,也在手機裡留下自己拍攝的珍貴畫面。

 

 

老師教導學員手機操作剪輯空拍軟體

為了收攝關西美景的空拍影像紀錄,學員們一起走訪經典客家三合院羅屋書院,飛越上南片的阡陌稻海,追逐九降風吹拂下風乾中的仙草,也橫越夕陽餘暉下的鳳山溪、牛欄河,像搭乘飛機時望向地平線上的風光,全新的視角,帶來全新的感動。歷時兩個整天的拍攝,飽覽關西的人文與自然風光,學員在老師的帶領下,輪流在不同的地景,留下自己拍攝紀錄的空拍影像,也儲放專屬自己的關西飛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