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創意生活設計 — 我的自畫像
上課日期:109/06/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平板功能介紹
平板繪圖操作
自畫像創作
[DOC成果]

東安社區的婦女們正在用平板繪畫創作自畫像

手指畫出暖心自畫像 關西平板藝術初體驗

「我是 34 年次的,沒讀過書,也是第一次畫畫。」平板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開啟生命中的多元可能。

有「長壽之鄉」的美稱 — 關西東安社區,這裡的長輩從沒看過平板,對 3C 產品感到有些距離。關西 DOC「我的自畫像」課程,許沛晴老師透過童趣的畫畫,帶領這群科技初心者們,用手指當畫筆,在數位的世界裡揮灑色彩、享受樂趣。

 

看似操作直觀的平板,其實連觸控的力道和時間都有技巧。沛晴老師請長輩們伸出食指,在空中練習觸控的手勢,像集合做操一樣,練習一步步的分解動作,化虛擬為實體,能更得心應手地操作 APP。

八十幾歲的阿公秀出自己手繪的自畫像開心大笑,一旁的社區阿婆也樂開懷

學員年齡加總大約幾千歲的東安社區,他們快樂地嘗試在平板上,描摹出自己的模樣。許多人睽違數十年觸碰畫畫,看見螢幕上的空白畫布,專注描繪作畫,偶爾微笑,偶爾眉頭深鎖,畫得專心,也畫得開心。大哥哥學員有感而發,「我是 34 年次的,沒讀過書,也是第一次畫畫。」平板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開啟生命中的多元可能。

 

兩位學員拿著自己做的繽紛自畫像公仔

平板裡的自畫像,經過數位轉換的魔力,穿越來到現實世界,學員依照自畫像的電子圖檔,進行手捏紙黏土創作,先捏塑圓形、雙手揉出長條,互相交換顏色,每個人沉浸在熱絡的創作氛圍裡,露出愉悅的笑容。

近 30 位創作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字排開,大方分享平板繪畫、手捏黏土的樂趣,快樂渲染每個人的心頭,期待下一次平板課程的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