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課程內容]學甲傳統藝術拍攝班
上課日期:112/04/11
縣市:臺南市
開課單位:學甲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基礎光影知識
2. 光線與構圖
3. 照片編修、細節修飾
4. 人物攝影實作拍攝
[DOC成果]

這次課程的重點是藝閣神童的人像攝影和相關的拍攝技巧。老師向我們展示了如何拍攝自然、生動的人像照片,並介紹了一些關於人像拍攝的基本原則,例如選擇合適的焦段和使用適當的背景。我們學習了如何控制光線和陰影,以及如何引導模特的姿勢和表情。在課堂上,我們有機會實際拍攝人像照片,並獲得老師的指導,以進一步改善我們的技巧。

老師向我們展示了如何拍攝自然、生動的人像照片

在控制光線和陰影方面,老師教導我們如何使用自然光或人工燈光來營造理想的光線效果。光線的適當使用可以改變照片的氛圍和情感。我們學習如何利用光的方向和角度來塑造人像的形狀和紋理,並避免不必要的陰影或過曝。通過調整光源的位置和強度,我們可以營造出柔和、溫暖或戲劇性的效果,以增強人像的表達力。

光線的適當使用可以改變照片的氛圍和情感

除了控制光線外,引導模特的姿勢和表情也是人像攝影中的關鍵因素。老師分享了一些技巧和指導,幫助我們與模特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使其在鏡頭前感到輕鬆和自在。這樣可以幫助模特放鬆,展現自然而又真實的表情和姿態。老師強調了溝通的重要性,我們應該與模特合作,給予指導和鼓勵,引導他們展現最好的自己。

引導模特的姿勢和表情也是人像攝影中的關鍵因素

[學員作品]

藝閣孩童的人像攝影課程與拍攝技巧為學員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學習平台。透過講解、實際操作的練習和專業指導的引導,藝閣孩童的家長與地方的志工們得以掌握人像攝影的基本原則和技巧。將在日後的攝影創作中能夠更好地捕捉孩童的情感和故事,創作出更具有藝術性的人像作品。

透過課程練習,家長更清楚如何為小神童拍攝妝扮仙女時的美好的回憶

學員是在地的志工,協助上白礁西龍宮藝閣仙女下凡的神童拍攝照片,依老師所教的姿勢及全景拍照應用在小神童的拍照上。

學員是在地的志工,協助上白礁西龍宮藝閣仙女下凡的神童拍攝照片,依老師所教的姿勢及全景拍照應用在小神童的拍照上。

學員為神童家長及神童拍下漂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