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天空我的家─看見卓蘭(I)
上課日期:108/03/1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認識空拍攝影
空拍攝影大綱
製作拍攝腳本
空拍攝影實務操作
[DOC成果]

DOC 好學習-手握時下最夯空拍遙控器 俯瞰故鄉卓蘭之美

卓蘭DOC開設時下最夯的攝影設備「空拍機」課程,讓銀髮族體驗空拍操作的樂趣。

學員們跟著空拍機的飛行軌跡,走訪卓蘭鎮上老街、卓蘭國小,了解卓蘭所設計的小鎮色彩學,透過黃、橙、紫、綠四種鮮明的顏色所代表的水果,楊桃、柑橘、葡萄、芭樂,來認識有著「水果王國」美稱的卓蘭。

走訪劉茂瑩所經營的友善土地果園,看見不同品種的百香果令學員驚奇萬分。時蔬、高接梨,在果園內蓬勃生長,更有滿園飛舞的紋白蝶,雖看來美麗,卻是劉茂瑩最頭痛的菜蟲,只能幽默欣賞看待自然所給予的一切。

卓蘭DOC開設時下最夯的攝影設備「空拍機」課程,讓銀髮族體驗空拍操作的樂趣

鎮上的峨崙廟有著接近兩百年的歷史,空拍課開設恰逢進香活動,從空中記錄下百年廟宇的熱鬧盛況,對學員來說是不同以往的視覺感受。隔條街就是卓蘭墾拓詹姓家族的祖祠「繼述堂」,寶藍色的屋瓦十分古色古香,祠中有著14塊光緒年間欽點御賜匾額,更是無價珍寶。象徵多子多孫、聰明有才的地豬塑像,更是特色之一。

學員們一邊飛行,一邊互相討論、教學相長,體驗空拍機的操作樂趣,感受空中視角看見卓蘭的恢弘大器。圍著講師食也不停詢問空拍機的操作訣竅,講師細心講解,甚至鼓勵學員下載空拍機操作 APP,除了能了解空拍機的型號與性能外,也能夠用自己的手機接上空拍機進行拍攝、錄影。

 

學員們一邊飛行,一邊互相討論、教學相長,體驗空拍機的操作樂趣

饒平客語發展協會更特別為空拍課程帶來精彩的布馬舞演出,除了空拍機操作,學員也一起學會騎乘布馬的快樂,感受到饒平客語的活力。

 

從空拍機的操作介面中俯瞰美麗卓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