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竹苗直播入門學
上課日期:109/06/09
縣市: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中山路125-1號
直播觀摩
直播平台操作技巧
[DOC成果]

學員第一次進行現場直播,要來開箱新口味的可樂果。

新奇口味可樂果來開箱 味道如何地方媽媽先試吃

 

卓蘭DOC開設「竹苗直播入門學」課程,讓學員體驗網紅滋味,在許沛晴老師的用心安排下,學員的第一次直播初體驗樂開懷,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玩到停不下手,捨不得下課。

從直播類型介紹起,沛晴老師邀請學員分享日常關注的直播類型後,再引導學員去發想如果自己是網紅,那麼什麼樣的議題才是王道呢?
 

學員使用臉書直播功能 AR 好玩到停不下手

沛晴老師說,直播熱門系列包括開箱、購物、吃播等是比較吸引群眾點閱的,接著拿出特地為學員準備的各種新奇口味的可樂果及文青奶茶出來讓學員當練習素材。

學員依自己喜歡的產品進行分組,再依照自己所選的題材做資料搜集與工作分配,教室現場一片熱鬧,學員彼此一區一區就自己找到的資料討論分享,設計腳本。

在有限的時間下,這堂課只能由一組學員上台分享,淑卿姐自告奮勇舉手,在經過沛晴老師一番調整後,現場安靜,卓蘭DOC第一隻直播開播了,淑卿姐與搭檔艾咪媽媽流暢的直播開箱秀,精彩的讓觀看直播的觀眾在底下留言+1、+1,這一則可樂果開箱也吸引了三百多次的瀏覽率。

學員為直播主題進行資料搜集

藉由課程安排,玩直播不僅只是玩,更是一種練習口語表達的最好學習。

 

〔課後再學習〕
【資訊科技學院】Youtube實用操作技巧及行銷管理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