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課程內容]斯卡羅知識+
上課日期:111/06/15
縣市:屏東縣
開課單位: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車城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資訊安全(假訊息辨識)
2.網路禮儀(基本原則與規範)
3.網路霸凌(網路犯罪)
4.網路資安互動遊戲體驗
[DOC成果]

DOC邀請車城老人協會會員、志工參與課程,建立民眾使用網路正確知識,並免成為網路受害者。

數位科技帶來便利,若因不當的使用容易造成網路資安事件發生,其中以性別暴力與網路霸凌重視,惡意的攻擊會造成被害人身心傷害及輕身。

最常發生的社會案件-家庭代工,民眾在家就可以兼差賺取家用,騙取民眾個資、銀行照戶等資料,並成為對方的人頭帳戶。

網路打工,薪水高,在家就可以工作,我也滿適兼職的!小心!你有可能已落入誘騙圈套了,這類的工作內容往往強調工作內容簡單、時間短、薪水高、只要提供銀行帳戶及個人資料就可以領取工資。避免成為人頭帳,找網路打工必知:了解公司背景、工作內容、不輕易提供個資、經費、私密照。

當民眾接到不確定的訊息時 ,可以使用「MyGoPen|麥擱騙」工具,進行查證。

不論工作還是日常生活,Line已經成為民眾溝通上不可或缺的通訊軟體,因此在隱私安全上必須更加注意。首先,「防止陌生人加好友」,避免陌生人傳遞令人不舒服的訊息,降低詐騙、誘騙私密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