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手機微電影─北埔老街
上課日期:107/05/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行動APP錄影
文案主題發想
手機微電影剪輯
數位分享與推廣
[DOC成果]

北埔DOC手機微電影課程,就是要協助學員們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就能夠將照片或影片後製成一支有配樂、有文字的影片,影片剪輯常使用是桌機的影音剪輯軟體,但是如果在戶外,又沒有桌機和筆記型電腦,而且又是手機錄製的影片,要怎麼將影片進行剪輯立即分享呢!講師先讓學員們下載手機剪輯軟體「小影APP」,是一套免費旳手機版影音後製APP,基本剪輯功能都有,影片剪輯、配音配樂、加入文字、濾鏡等,可以符合一般影片剪輯使用。

課程除了指導學員們影片剪輯外,還教導學員們如何拍出一段小影片,從情境安排到畫面拍攝,讓學員們清楚的知道,手機也是可以拿來拍影片,只要注意拍攝角度、取景畫面、影像平穩,也是可以剪出好的影片。講師透過一段文字描述,讓學員們舉例文字中可以想要那些畫面,然後再根據設定的場景,就可以透過拍攝角度和取景,完成一支簡單,有據情的小微電影。

學員們分成二組,依講師所指導,立即討論腳本,故事撰寫、角色分配、影片拍攝和剪輯,大家潛力十足,短短一個小時,就完成二支影片拍攝,分別為「五月報稅」和「499之亂亂亂」,有分鏡、配樂、字幕等等,完全是由手機完成後製,學員很開心的說,原來影片也可以用手機剪輯,以為影片剪輯都需要使用桌機,現在學會了手機剪輯,以後就可以用手機後製影片。

 

 

 

▼圖一:講師引導學員們如何使用影像或相片串接起來說一則有價值的故事

老師在黑板寫下影片如何情境安排到畫面拍攝

 

 

 

 

▼圖二:一群大姊學員們為了拍戲,披頭散髮,犠牲形象,就是要完成一支小影片

一群大姊學員們為了拍戲,披頭散髮,犠牲形象

 

 

 

▼圖三:小組影片完成,成員們一起欣賞拍攝的成果

小組影片完成,成員們一起欣賞拍攝的成果

[學員作品]

片名:五月報稅季

導演   彭春萍

攝影剪輯 彭春萍

演員   鄧添圓 余佳錚 

     林春鉛 林春會

 

北埔DOC學員,純由手機拍攝和剪輯而成的影片,剛好五月是報稅的季節,學員們以報稅為主題,共同完一部報稅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