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時光記憶盒─老照片說故事
上課日期:106/08/0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老照片收集與整理



彙編故事或文字



圖文編排製作



成果作品產出

[DOC成果]

大家開始翻箱倒櫃找出老照片了,看著有些年代的照片,哇!可是無價珍寶呢! 我們先用手機APP 掃描、簡單校正照片,這麼一來照片就不怕發黃破損了,不用另外添購掃描器也可以輕鬆保存照片。掃描完自己的照片,就可以在 PPT 上作編輯了。

老師教導學員用手機APP 掃描

我們將照片置入ppt中後,開始對ppt功能詳細介紹,選擇適合的ppt版型再做微調、編修就可以成為照片集了。接下來開始對照片做文字敘述,可以是拍照的時空及背景,或是拍攝時的點點滴滴,都希望這些斑駁的老照片,能夠讓大家回想起生活中每一瞬間的感動,寫下記憶中的小故事。上網找到找免費並且可以供使用的音樂,插入到投影片中,並做些微調。老照片配上音樂特別有帶入感,大家也沉醉在回憶中。

老師教導學員將照片置入ppt中後

接近完成階段了,老師讓大家把自己的回憶或簡介錄成音頻嵌入ppt中,別忘了與背景音樂也要搭配得宜。有些地方也可以插入GIF動畫讓影片更生動,接下來就開始欣賞大家的作品了。這是很棒的影像日記。

老師讓大家把自己的回憶或簡介錄成音頻嵌入ppt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