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雷雕體驗
上課日期:109/05/19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北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軟體操作介紹、雷雕機介紹、雷雕作品製作
[DOC成果]

雷雕體驗,今年稍加難度老師介紹了自由軟體Inkscape,免費取得的軟體大家在家裡都可以自行下載使用,Inkscape 是向量繪圖軟體,作品用途也較廣,雖然沒有ai 那麼強大,對於剛入門的學員算是較容易上手的。從基礎開始介紹介面、物件的操作運算,大家跟著認真練習,目標是畫出自己的卡通角色。

老師開始介紹挑選Inkscape 操作的好處

今天一開始老師先複習一遍上一堂課的各種符號運用。接著請學員進入資料夾中下載圖案練習,也可以到Goog搜尋想要練習的圖案。運用幾何圖形來相加、相減、變化角度來作成圖案。放大或是縮小變化成大眼、大鼻子、歪嘴、大小眼,各式各樣的型態。同學們都覺得好奇妙哦!相互研究笑聲不斷。

運用Inkscape 劃出動物圖案

學員們完成雷雕手機架

開始進入關鍵。首先每位學員下載喜歡的卡通動物,運用上兩節課堂所學,畫出卡通動物,期間老師也教學員利用節點編輯路徑可以調整線條。每個人利用所學、相互研究、試試手、耳朵的形狀、擺擺眼睛、嘴巴上下。完成動物圖案。老師帶學員一起觀看電腦如何設定、操作雷雕機、啟動機器。看著機器左右滑動著,飄出一陣陣木頭燒焦味,一件件動物手機架產出,學員都驚嘆連連­----好神奇喔!

[學員作品]

看著機器左右滑動著,飄出一陣陣木頭燒焦味,每一個學員精心畫出的作品一件件作品產出,學員都驚嘆連連­----好神奇喔!

 

看著機器左右滑動著,飄出一陣陣木頭燒焦味一件件手機架作品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