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Peopo在地記者
上課日期:105/06/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瞭解新聞製作流程。
2.拍攝與訪問。
3.文稿撰寫。
4.口白與後製剪輯。
5.上傳PeoPo公民新聞。
[DOC成果]

課程講師透過學員們拍攝的影片作為教材,讓學員們練習,剪輯、配音、上字幕字的練習,將新聞的架構勾勒出來,小插曲,學員帶自己做的竽頭糕跟學員們一起分享,讓大家可以邊享受好吃的小點心,邊聽講師上課,之後,是學員練習當如何當主播,來播報新聞,學員們輪番上去嘗試唸稿,體驗當一名主播的經驗,現在歡笑不斷,有唸錯字、有笑場等,大家都很開心有這樣機會,體驗這樣的播報經驗。

課程講師透過學員們拍攝的影片作為教材,讓學員們練習,剪輯、配音、上字幕字的練習

學員們輪番上去嘗試唸稿,體驗當一名主播的經驗

講師教導學員剪輯軟體的使用

[學員作品]

歡迎收看頭屋新聞 ! 頭屋 DOC 開設「Peopo 在地記者」培訓在地人成為有溫度的公民記者,鼓勵社區民眾拿起相機與攝影DV,記錄自己社區鄉里的故事,打造「自媒體」讓自己的新聞自己報!

 

集眾 DOC 學員合力打造的《頭屋新聞台》由頭屋 DOC 學員許秀鈺與蔡懷哲擔任新聞主播,分享兩則頭屋鄉的訊息與活動內容,完成「象山園日照週年  看見長者新活力」報導。

 

數位時代的潮流一直往前走,通過報導我們看到了社區民眾的學習力,數位電腦課程的學習雖然並不簡單,但透過課程讓我們也可以從記錄自己開始,為家鄉發聲,活到老學到老,頭屋 DOC 因長者而更加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