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環保手工創意班B
上課日期:109/08/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社區辦理活動有很多旗子,共同討論,發揮巧思。
2.做成環保袋。
3.數位影像紀錄
4.學習影像作出相簿上傳分享。
[DOC成果]

在帆布袋上,縫製自己喜歡的旗子圖案,圖案需先加內裡熨燙,增加厚度才不會軟趴趴。

把使用過的旗子,想要的圖案剪下來,布輕又薄,要先加內裡,內裡需要用熨斗燙平,增加厚度和立挺,可用針線縫合在帆布袋上。

從小扎根,小朋友發揮巧思,做出獨一無二的環保購物袋。

發揮巧思,小朋友有不同的想法和構圖,環保回收再運用,從小扎根,親子同樂。

環保購物袋上,上A膠後,還要再上B膠(保護用),完成學習做相簿上傳在群組分享成果,每個學員作法呈現多元方式完成。

旗子回收再運用,用蝶谷巴特黏合方式,圖案黏在購物袋上,學員將作品照相,學習做相簿上傳在群組分享成果。

[學員作品]

環保回收再運用,資源回收把使用過的旗子,剪下想要的圖案,黏貼或縫合在購物袋上,是個人專屬購物袋。

蒐集使用過的旗子,把想要的圖案留下,可以用手縫或用蝶谷巴特黏貼方式,把圖案放在購物袋上,符合環保回收再運用,資源回收功能。

資源共享,結合農會數位家政班員,用手機照相學習做相簿上傳。

結合農會家政班學員,結合手機照相,練習做相簿分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