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跳到主要內容

從 DOC 看臺灣 — 2023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圖片-主視覺:從 DOC 看臺灣 — 2023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

手機攝影組

  1. 主題說明
  2. 別人眼裡的觀光風景,是DOC學員長伴生活的日常,也是以家鄉為榮的情感。拿起手機,探索家鄉風景,紀錄熟悉景色中的美麗瞬間。手機隨手框選家鄉日常生活,按下快門,全國DOC手機攝影競賽,徵求熱愛家鄉、喜愛拍照的網美、攝影好手與攝影初心者,捕捉家鄉最有故事和觸動心靈的畫面,秀出照片背後蘊含的故事與美感,分享攝影帶來的美好。

  3. 參賽資格
  4. 全國 DOC 學員,每人參賽作品以2件為限。

  5. 作品規格及收件說明
    1. 拍攝器材:限智慧型手機拍攝,但不限機種、型號,建議畫素為至少 800 萬以上,並且保留原檔,注意影像清晰度。
    2. 後製僅限手機APP操作,不得以電腦軟體進行編修,並禁止數位合成、插點加大檔案或加字、彩繪、疊片等。
    3. 作品不得有浮水印或日期。
  6. 評審方式與標準
  7. 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審工作。
    初審/決審將依據下列評分標準:

    *如表格內容超過螢幕,請左右滑動(捲動)
    評審方式與標準-手機攝影組
    項次 評分項目 佔比
    1 【主題切合度】拍攝主題選擇、切題程度、內容主體性強弱。 20%
    2 【構圖表現】畫面平衡、主體位置、圖形元素與背景。 30%
    3 【攝影技巧】畫面運用曝光、對焦、明暗、色彩等技巧。 30%
    4 【視覺創造力】畫面的觀看趣味、拍攝手法等創意表現方式。 20%
  8. 獎勵方式
    • 金獎:1 名,新臺幣 1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銀獎:2 名,新臺幣 8,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銅獎:3 名,新臺幣 6,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佳作:15 名,新臺幣 3,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指導單位得依參選作品件數及評審結果,彈性調整獲獎名額。

  9. 【手機攝影組】報名文件 點我下載

影片組

  1. 主題說明
  2. 用雙眼與心思感受DOC所在地的人文地景,鏡頭決定觀看的角度,剪輯作為說故事的觀點,鼓勵DOC學員奔放創作思維,以影像採集紀錄家園故事。

  3. 參賽資格
  4. 全國 DOC 學員,可以個人或組隊方式參加,參賽作品以2件為限,每隊上限 6 人。

  5. 作品規格及收件說明
    1. 片長以3-5分鐘為限,須含片頭片尾、字幕、背景音樂或旁白等後製,可用任何攝影器材記錄。
    2. 影片類型與風格不限,劇情片、動畫片、紀錄片、音樂歌舞片等均可。
    3. 影片尺寸比例為 4:3、16:9 或 16:10,解析度至少為720×480像素以上之規格,檔案類型可為avi、wmv、mpg、mp4、mov,需上傳至 Youtube,並將連結網址及嵌入影片代碼填寫至報名表單。參賽作品需能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觀看。
  6. 評審方式與標準
  7. 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審工作。
    初審/決審將依據下列評分標準:

    *如表格內容超過螢幕,請左右滑動(捲動)
    評審方式與標準-影片組
    項次 評分項目 佔比
    1 【主題切合度】影片內容應與主題契合,並與 DOC 在地產業、文化等具有連結性。 30%
    2 【影片故事完整性】影片內容完整詳細,敘述流暢,架構完整。 20%
    3 【拍攝與剪輯技巧】影片呈現畫面美感、視覺效果與協調度,含拍攝手法、剪輯、音樂等。 30%
    4 【整體創意性】影片內容是否具突顯的特色、創意與推廣在地的巧思。 20%
  8. 獎勵方式
    • 金獎:1 名,新臺幣 2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銀獎:2 名,新臺幣 15,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銅獎:3 名,新臺幣 1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 佳作:5 名,新臺幣 5,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指導單位得依參選作品件數及評審結果,彈性調整獲獎名額。

  9. 【影片組】報名文件 點我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