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跳到主要內容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2021

圖片-主視覺: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從 DOC 看臺灣 - 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

標題圖:DOC創意講座

引導 DOC 學員數位應用創作的靈感,邀請知名導演、攝影師、設計師進行4場《DOC 創意講座》,藉由線上直播的互動分享,豐富原創能力的活水泉源。

曾寶儀

作家 / 主持人
照片:曾寶儀

兼具主持、歌手、演員等多重身分的全方位演藝工作者。

大學畢業後進入電視幕後工作,從助理主持正式跨到螢光幕前,曾榮登暢銷女歌手,也參與戲劇演出,主持眾多知名綜藝節目,類型包括益智、藝文、選秀、實境,主持經驗豐富,無論海內外各大知名頒獎典禮、晚會,以及韓國藝人見面會等,更參與電影製作與紀錄片拍攝,跨足全球。

近期晉身為暢銷作家,其著作有《50堂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並且以節目《我們回家吧》入圍第56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陳建維

攝影師
照片:陳建維

知名攝影師,累積超過二十年攝影經驗,擅長捕捉動態人物真實的一面。拍過李宗盛、舒淇、謝金燕、郭富城、劉若英、五月天、楊丞琳、李玟、胡德夫、巴奈、紀曉君、陳建年、休傑克曼… 等知名藝人。

李宗盛形容:「他拍照比較像是單純地喜歡這件事,好像並沒有想讓作品的表達最終累積成一個自己。他比較像是在等待一個好的作品,而不是去創造一個好的作品。他總是沒有很用力。」

2013 年遠流出版攝影集《原來我不是攝影師》, 並舉辦同名攝影展。2020 年時報出版《已讀回嗎? 127 封攝影往復對話 separate & celebrate》

賴佳韋

設計師
照片:賴佳韋

賴佳韋工作室負責人。熱愛文字和音樂與影像,致力於提供一種新的觀看視野的可能。目前主要從事唱片包裝設計、書籍裝幀設計與表演藝術視覺設計。

六度獲德國紅點設計獎,並獲金蝶獎、台灣金點設計獎、Shopping Design Award - Taiwan Design Best 100 等,作品也曾入圍德國 iF 設計大獎、全美獨立音樂獎年度唱片設計、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Tokyo TDC Annual Awards、澳門設計雙年展獎等,並受邀德國、上海、廣州、澳門等地參展,作品收錄於 2012-2016 紅點視覺傳達設計獎年鑑、APD 亞太設計年鑑、Design360° 雜誌。

鄭芬芬

導演
照片:鄭芬芬

知名導演,廣告製片出身,執導公視多部人生劇展屢獲電視金鐘獎肯定。

首部電影長片《沈睡的青春》獲新加坡亞洲新人影展『最佳編劇獎』,第二部《聽說》為當年台灣票房冠軍,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其他獲獎作品有《台北異想》、《熊熊愛上你》等。2021 年最新影集作品《做工的人》獲 56 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劇集、導演、男主角與男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