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我親愛的小寶貝們
目前無資料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我喜歡幫我家小朋友記錄成長—拍照。因為我原生家庭的父親,在我們小時候常常為我們兄妹拍照留念。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父親總是會帶著我們一家五口出遊,每次出遊必定〝拍照〞為全家人留下美好記錄。相片沖洗出來時,父親會在相片背面寫上日期和地點。父親說拍照可以作為回憶過往成長的點滴。所以我從小就耳濡目染,到了結婚、生小孩後,拍照的習慣還是一直維持著。
記得我家大兒子剛上五年級時,有天放學回到家問我:媽咪妳會不會影片剪輯?我和同學星期三下午要外拍做影片剪輯!糟糕!這影片剪輯媽咪不會呀!於是我們到書局找影片剪輯的書,威×導演…等書,到底要買第幾輯才能快速上手?和哥哥討論不出什結果,事情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又某日哥哥放學回到家,向我說:老師說我對攝影很有興趣,可以報名學校的DOC教室來學習攝影技巧。當下聽了很不錯耶!有免費學攝影機會一定要報名上課。從此就和果毅國小DOC教室結下不解之緣。
以前參加小孩幼兒園畢業典禮,典禮上校方一定會播放小朋友三年在校生活剪輯,當時真羨慕那位相片剪輯人員,好厲害!沒想到如今我也會影音剪輯,而且還是使用〝手機〞來幫我兩個親愛小寶貝記錄成長點滴。
其實會命名為我親愛的小寶貝們,是爸爸看完影片命名的。我想可能因小孩的爸時常不在國內,無法常參與小孩們的生活和學校活動。看到這次影片有感傷有欣慰有高興,我親愛的小寶貝們長大了!
藉由這次學習到的手機影音剪輯,隨拍即剪上傳給孩子的爸看。讓在國外努力打拼的爸爸,能隨時看到他親愛的小寶貝們!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

創作故事

1. Wow!兩個打扮差不多一樣的小帥哥。當時爸爸出國無法帶我們出去玩,在家裡無聊時,哥倆拿起雪地用的護耳套學爸爸在下雪的國外。

2.哥哥當時幼兒園學長姐畢業典禮,育乾扮演的是小蜜蜂王,指揮許多小蜜蜂飛舞。嗡嗡飛到西又飛到東!

3.達娜伊谷是我和孩子爸談戀愛時去的,好幾年前受到風災、土石流侵襲,整個原始樣貌都不見了!但小朋友第一次到達娜伊谷玩也是非常的開心,開心到兄弟倆跳躍起來,記得當時流行拍照一定要跳起來當空中浮人、順手比YEHA!開心!

4.拍哥哥的左臉,是因為他當時曬黑了!洗臉照鏡子時發現有眼鏡架的痕跡,他請我拍下來給他看。那時想起好像之前在西堤有拍一張弟弟的右臉,剛好拿來做剪輯!左左右右!

5.鹿港摸乳巷,兄弟倆第一次去!弟弟很好奇的臉!愛搞怪!

6.棋弟最拿手的樂高,是爸爸美國朋友送的。組合完就馬上傳給美國的外國阿姨看。阿姨我長大後要去樂高公司上班。

7.真難得!爸爸帶我們母子到香港迪士尼〝二日遊〞,我們母子稱為沾醬油!哈哈!

8.台南府中街,那時我正著迷於多肉植物!哥倆是我免費的模特兒。

9.慶祝新家落成,吃火鍋﹗甲灰鴿!

10.找相片做剪輯,看到可愛的咖啡將他拿進來,他是我第三個兒子!

11.帥哥乾!黎×中學入學考試完畢!爸爸犒賞他,吃大餐囉!

12.可愛棋!裝可愛!我是羊咩咩!我是大野狼喔!

13. 4月上手機影音剪輯課程,5月16日是弟弟阿棋的生日,阿棋哥哥祝你生日快樂!剛好派上用場,給棋弟驚喜!

14. 3+1全家幸福再一起!
目前得票數:120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