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動介紹

活動目的
教育部自94年起,持續在偏遠鄉鎮推動縮減數位落差工作,設立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CO),12年來創造了許多偏鄉民眾數位學習的機會,為了鼓勵DOC學員運用數位科技,以圖像創意結合在地文化素材,特舉辦本競賽,分享偏鄉數位應用計畫與時俱進之資訊科技教育,展現DOC數位科技創新應用成果與效益。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參加對象
全國DOC學員
競賽內容
分為影片組及創意應用組。相關參賽辦法詳細說明如附件一至二。
報名方式
報名期間:106年7月23日(一)至8月11日(五)止(以郵戳為憑)。
請至活動網站線上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作品和作品著作權授 權使用同意書,參賽作品請燒錄成光碟隨同「報名表暨作品 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郵寄至工作小組(財團法人中衛發展 中心賴聖綸先生收,地址:100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15-1 號 3 樓)
評審方式與標準
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審工作,評審標準詳附件一和二。
評審:106 年 8 月中旬至 9 月中旬。
得獎公布
106年10月上旬公告於活動網站。
參賽規則
參賽作品同意主辦及承辦單位以「創用 CC 公眾授權條款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臺灣 4.0 版」授權方 式分享,創用 CC 說明詳 http://creativecommons.org.tw/。
參賽作品需為原創性,未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之作 品,亦未曾獲其他單位獎項或補助。
參賽作品保證無抄襲、剽竊、色情、暴力及違反善良風俗 之情事,其中若有利用他人著作或權利時,包含文字、圖 像及聲音等,參賽者應取得該著作之著作財產權人或權利 之權利人之授權。若有作品不實、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 權利之行為,相關法律責任及損失,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及 賠償,與主辦及承辦單位無關。
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參賽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予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得公開展示、重製、改作、編輯、出租、散布、 發行及再授權他人等。
參賽作品如有以下情形,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並取消其 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或同等價值禮券)及獎狀。 1. 作品涉及著作權之侵權及不法行為者。 2. 個人資料填報不實者。
參賽作品請自行留存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 件。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 之損毀,由主辦及承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損 毀之作品不負賠償之責。
不符合作品提交規範者,得取消其參賽資格。
主辦單位得因參賽件數及評審結果,彈性調整得獎名額。
活動內容如有修訂及變更,請參閱活動網站最新公告。
若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及承辦 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十一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及承辦單位之事 由,而使參賽者所登錄之作品或資料有遺失、錯誤、無法 辨識或毀損之情況致使無法參加活動時,主辦及承辦單位 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賽者亦不得有異議。
十二
履行個資法第 8 條告知義務聲明:教育部(以下簡稱本部) 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106 年教育部數位創新應 用大賽」,此競賽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8 條之規定辦理, 請參賽者於填寫報名表暨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時詳閱。
(一)本部及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取得參賽者的個人資 料,目的在進行「數位應用創作大賽」,其蒐集、處 理及使用參賽者的個人資料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及 相關法令之規範。
(二)本次蒐集與使用的聯絡資料如參賽表單內文所列, 利用方式為上網公告、媒體公布得獎名單,包括縣 市、個人姓名及得獎成果等,承辦單位利用期間為 106 年 7 月至 12 月、利用之地區、範圍與對象為教 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競賽活動暨成果彙 集計畫承辦單位。主辦單位利用期間為永久、利用 之地區、範圍與對象為教育部。
(三)就本部及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蒐集之參賽者個人 資料,參賽者依個資法第 3 條規定得向本部請求查 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 或利用,必要時亦可請求刪除,惟屬本部依法執行 職務所必須保留者,得不依參賽者請求為之。
(四) 參賽者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聯繫資料,惟 參賽者若拒絕提供上述資料,將無法受理本活動報 名。
競賽得獎禮券及稅金相關規定事項說明
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或獎金金額在新台幣 2 萬元及其以上,得獎者必須依規定扣繳 10%中獎所得稅 額,始得領獎;中獎人如為外籍(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 未達 183 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改依規定扣繳 20%稅率。若 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 ,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 同從缺。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 1 仟元,獎 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 定填寫並繳交相關收據方可領獎。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 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該獎項視同從缺。
洽詢專線
洽詢單位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賴聖綸先生
洽詢專線
02-23911368分機1263
收件地址
100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