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動辦法與獎項

報名方式
一、報名期間:106年7月3日(一)至8月11日(五)止(以郵戳為憑)。

二、請至活動網站線上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作品和作品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參賽作品請燒錄成光碟隨同「報名表暨作品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郵寄至工作小組(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賴聖綸先生收,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3樓)

影片組影片組

主題說明
每一個 DOC 都會有許多精采的故事以及豐富的人文風情,等待 我們去發掘去體驗,更有許多在 DOC 歡樂與溫馨的片刻,讓我 們一起用影片說故事,記錄DOC學員學習的感動故事,或是DOC 在地值得典藏、報導及親身體驗的特色人物與景點。
參賽資格
全國 DOC 學員,請組隊參加,每隊 3~5 人。
作品規格及收件說明
片長以 3-5 分鐘為限,須含片頭片尾、字幕以及背景音樂與旁白等後製,可用任何攝影器材記錄。
作品請內含創作過程或作品介紹等製作花絮,長度及媒材不 拘,以文字,照片,聲音或影像來表現均可。
影片尺寸比例為 4:3、16:9 或 16:10,解析度至少為 720×480 像素以上之規格,檔案類型可為*.avi ; *.wmv ; *.mpg ; *.mp4 ; *.mov。
參賽作品請註明作品名稱、參賽團隊成員;300 字以內的說 明文字請上傳報名網站。
請至活動網站線上填寫報名表,並上傳作品和作品著作權授 權使用同意書,參賽作品請燒錄成光碟隨同「報名表暨作品 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郵寄至工作小組。
評審方式與標準
(一) 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審工作。
(二) 評審標準:
1. 主題明確度(20%):主題明確度,以及產出成果或服務模 式與主題的契合度。
2. 技術性(20%):設計、製作過程中,數位技術的專業性等。
3. 創意/創新表現(30%):技術應用、外觀設計或服務方式所 具備的創新理念。
4. 應用效益或服務效益(30%):作品於應用面或服務面的擴 散潛力。
獎勵方式
金獎:1 件,3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銀獎:1 件,25,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銅獎:1 件,2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佳作:5 件,1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主辦單位得依參選作品件數及評選結果,彈性調整獲獎名額。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主題說明
分為新興數位科技應用及創新數位服務二類。記錄 DOC 美麗秘境或探索 DOC 在地文化,介紹在地有趣的文化故事 或特色農產品,或者分享 DOC 在地的創意數位服務皆可。
參賽資格
全國 DOC 學員,以一人或三人以內組隊參加。
作品規格及收件說明
1. App、軟體、電子書、簡報等數位作品。
2. 應用手機、平板、空拍機拍攝影像作品,或衍生製作 其它作品。
3. 運用擴增實境(AR, Augmented Reality)、虛擬實境(VR, Virtual Reality)規劃社區小旅行,或製作數位商品型 錄。
4. 使用熱轉印、3D 列印、雷射雕刻,設計具經濟價值 的商品。
5. 運用電視棒、機上盒或穿戴裝置提升民眾資訊近用及 促進資訊素養。
創新數位服務模式類:利用數位科技技術,發展經濟面、 教育面、社會面、文化面的服務影響力,例如:
1. 教育面:發展一套社區利用線上資源自主學習模式。
2. 經濟面:利用社群網站或電商平臺擴大地方產業影響 力。
3. 文化面:發展文化觀光網路地圖、建置線上影音平臺 或宣傳節慶活動。
4. 社會面:應用雲端技術照顧老人,提升健康。
檔案格式可為影片、簡報及 PDF。請至活動網站線上填寫 報名表,並上傳作品(簡報及 PDF 檔案大小為 10MB(含) 以下。)和作品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參賽作品為影片者 請燒錄成光碟隨同「報名表暨作品著作權授權使用同意書」 郵寄至工作小組。
評審方式與標準
(一) 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進行評審工作。
(二) 評審標準:
1. 主題明確度(20%):主題明確度,以及產出成果或服務 模式與主題的契合度。
2. 技術性(20%):設計、製作過程中,數位技術的專業性。
3. 創意/創新表現(30%):技術應用、外觀設計或服務方式 所具備的創新理念。
4. 應用效益或服務效益(30%):作品於應用面或服務面的 擴散潛力。
獎勵方式
金獎:1 件,10,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銀獎:1 件,6,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銅獎:1 件,5,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佳作:10 件,2,000 元等值禮券、獎狀乙紙。
主辦單位得依參選作品件數及評審結果,彈性調整獲獎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