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三光五月桃合作社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三光DOC成立初期,因部落多是打工農民,忙這賺錢,對於資訊的學習並不感興趣,對於駐點人員惠陵來說,招生著實困難。惠陵心裡清楚,部落大多以種植五月桃維生,因三光地域環境偏遠,常受到盤商的剝削,族人生活非常不易,平時需要打零工維持家計,惠陵心中一直有個想法,能夠將五月桃賣個好價錢,改善族人的生活。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與三光國小的校長和輔導團的李沿儒老師談起。校長跟輔導團都認為這件事極具意義,開啟了三光五月桃的契機。

三光五月桃初步構想,是以經濟結合公益的社會導向的行銷概念為基礎,以三光部落的故事帶出三光五月桃的特色,透過網路平台、企業公益合作、電商通路等,讓三光五月桃合作社能夠永續經營。

創作故事

三光五月桃合作社集結36位DOC學員,成立合作社讓五月桃能夠產地直銷,不需要再透過盤商,提申三光部落的經濟。
三光五月桃合作社從三光國小親師生合作農場出發,結合數位機會中心的行銷課程,第一年五月桃完售,創下一千四百萬的佳績。

從學校出來,自行成立合作社,整整花了四年時間,每盒五月桃禮盒抽成15%,成為合作社營運基金,剩下的百分之85%為學員收入。平均下來,透過合作社出貨的五月桃,價錢比批發商多出了一倍。對於學員以極大的幫助。

合作社透過在DOC所學道的產銷觀念,打入統一、全聯、華航、黑貓、豐掌櫃、無毒農等通路。明年將參與桃園市伴手禮比賽,讓合作社能夠永續經營。
目前得票數:7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