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溪口風情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溪口鄉是小鄉鎮,想藉由電子書讓溪口可以推向網路時代,讓大家可以從網路上查到關於溪口鄉的知識包括割稻飯、鄭成功神像、農業發展.......等,也希望可以保存屬於溪口鄉的民情文化。

創作故事

走進柴林村首先進入眼簾是一座大神像,坐落在稻田中央,鄭成功神像。開元殿聞名全國吸引觀光客,絡繹不絕,香火鼎盛,是村民的信仰之一。
早期台灣農業社會時代,農民耕作操作機械農具不普遍,完全是靠人力和牛來從事農作。每當農村稻子採收期勞工較缺乏,請不到工人,全靠著親朋好友鄉親來互相幫忙助割。主人就會準備割稻飯挑到田邊,讓大家在田裡用餐,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話家常,真熱鬧。
溫馨米的特色是採用自然農法,不噴農藥,不施化肥的方式耕作,和一般慣性的農法不同。溪口鄉民王崑成先生有感於農村老人家經常孤單一人在家吃飯 ,於是發起將柴林村一間四十幾年破損老舊荒廢的祖厝重新整修,花上千萬元修復恢復原貌,自辦老人關懷據點與開設老人食堂,提供老人膳食,立名為溫馨補給站。
目前得票數:148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